EN

新闻中心

NEWS

同济大学李理光教授来所交流“汽油机发展规划”

2019-12-13

    1211日,应江淮汽车与天内所共同邀请,同济大学教授、中国内燃机工业协会汽油机规划组副组长李理光教授来访我所,就中国乘用车汽油机20202035发展规划开展讲座和交流研讨,我所所长祖炳锋、副所长白富强、特聘技术顾问靳素华等同志参加了交流会。

   

 会议上李理光教授发表了题为《中国乘用车汽油机20202035发展规划预测》的报告,报告中总结性介绍了未来35年内乘用车汽油机的发展目标和应对技术路线。

  在行业“唱衰”发动机的情况下,李理光教授从全生命周期碳排放、国民经济贡献等多个角度用实际数据理性分析了发动机的未来,认为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发动机仍将是车辆主要动力来源,现在“唱衰”发动机还为时过早。

参会人员针对李理光教授报告内容开展了积极热烈的讨论,从共性技术的突破、技术路线选择等多方面开展了交流互动,江淮发动机团队从市场用户需求角度出发,抛出了目前在技术路线选择上面临的问题,李理光教授从专业角度给予分析建议。

最后内燃所技术顾问靳素华专家对讨论会进行了总结,认为中国发动机经过过去十几年的努力终于挤进世界前列,日本、德国现在仍在大量技术投入,我们现在放弃并不明智,未来乘用车动力将呈现多元化发展路线。(通讯员 孙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