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中心

NEWS

我所召开行业协会、学会、标委会组织工作研讨会

2019-11-18

 11月12日,由总工办牵头组织的“2019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系列研讨会”第五场--行业协会、学会、标委会组织工作研讨会在内燃所办公楼203召开。此次会议也是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落实整改阶段的环节之一。杨志永书记、祖炳锋所长、白富强、韩琳琳副所长参加了会议,各行业组织成员及其他相关人员3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


贾滨作为中国内燃机工业协会副秘书长、中国内燃机工业协会小汽油机分会秘书长介绍了协会的基本情况、取得的成绩、未来计划等。丁倩岚作为全国内燃机标准化技术委员会通用汽油机分技术委员会秘书对标委会的标准化工作、未来工作展望做了详尽的汇报,胡春明作为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摩托车分会、天津市内燃机学会秘书长,也对近年来两个学会的工作也做了详细的介绍。

白富强副所长指出,我所是以上四个行业组织的秘书处承担单位,同时在十余个行业协会、学会、标委会中有着广泛的任职,希望在全所层面上统一协调各部门在行业组织中的工作,推动我所科研工作整体发展。


会上,与会成员逐一介绍了自己在行业组织中的任职工作,大家展开深入交流,针对工作中的具体问题也提出了一些建议。

杨志永书记对我所在行业机构中的任职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极大肯定,他强调通过协会、学会、标委会这个平台,加强规划设计,开展专题探讨,充分利用各种资源,推动研究所的科技工作更上一层楼。白富强、韩琳琳副所长也表示将大力支持各个协会、学会、标委会的工作。

祖炳锋所长做总结发言,他指出无论是汽车、摩托车还是内燃机行业,协会、学会、标委会的工作都非常重要,要尽量多地选派人员承担总会或分会的工作,进一步提高组织管理水平,同时通过加强参与程度,带来外源信息与需求,充分发挥行业任职对我所科研工作提升的实质作用,双向借力,双向发力。

        多年来,我所在协会、学会、标委会中承担着大量的工作,为行业科技进步和创新起到了推动作用。此次研讨会,将促进全所资源协调,政策支持,部门协作,实现全所一盘棋,进一步提升我所科研水平、扩大行业影响力。(通讯员:辛葵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