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中心

NEWS

2019十佳发动机评选在我所静海试验场举行

2019-10-31

近日,“中国心”2019年度十佳发动机评选实车测试环节在天津内燃机研究所静海试验场举行。

“中国心”2019年度十佳发动机评选创办于2006年,由《汽车与运动》杂志社主办,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中国内燃机工业协会、中国内燃机学会、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等作为支持单位。

“中国心”年度十佳发动机评选是目前国内唯一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汽车发动机评选活动,与海外的“沃德十佳发动机”、“国际年度发动机”并列为世界三大发动机评选活动,分别反映了中国市场、北美市场和欧洲市场的发动机技术趋势和制造水准。

此次评选共有18款车、17款发动机入围名单,涵盖涡轮增压和自然吸气,有三缸、四缸和六缸发动机,同时也有混合动力系统和柴油发动机。

自主品牌入围名单:

红旗HS5 2.0T发动机、红旗HS7 3.0T发动机、领克01 1.5T混动发动机、长安CS35 1.4T发动机、奇瑞瑞虎8 1.6T发动机、哈弗F7x 2.0T发动机、上汽大通T7 2.0T柴油发动机、宝沃BX5 1.4t发动机、海马8S 1.6T发动机。

合资品牌入围名单:

凯美瑞和亚洲龙的2.5L混动发动机、日产天籁2.0T发动机、一汽马自达CX-4 2.0L发动机、别克昂科拉GX 1.3T发动机、福特福睿斯1.5L发动机、现代领动1.5L发动机、标致508L 1.8T发动机、雷诺科雷嘉2.0L发动机。

实车测试主要包括静态和动态两个部分,涵盖20多个项目。其中,静态部分由发动机厂家研发人员为评委讲解发动机参数和技术特点,然后由评委依次打分;动态部分主要对车辆的加速、制动及发动机NVH这三项进行测试。


(转载 汽车与运动杂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