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中心

NEWS

内燃机研究所党委中心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专题学习研讨会

2019-10-08

、9月30日下午,内燃机研究所党委在行政楼203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专题学习研讨会。会议由内燃所党委副书记包铁成主持,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学习。天津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指导组组长常辽华、成员陈宝禄到会指导。


会上内燃所党委中心组首先集体学习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9月29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的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的视频。随着护卫英雄礼宾车的国宾摩托车的出现,包铁成副书记向大家介绍并回顾了内燃所参与国宾护卫摩托车的设计、研发及测试的全部过程,这个隆重庄严的时刻,内燃所人都感到了自豪。



党委副书记包铁成作为第一专题的领学人,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所长祖炳锋跟大家分享了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第四十二期民主党派干部进修班,为期一个月的学习体会。以学术讲政治,从“五史合一”到“五大建设”,体现如何坚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进入新时代,执政新时期,面临新形势、新任务,我们的初心和使命不能改变。内燃所班子成员韩琳琳、白富强、陈学永、张立鹏依次发言,大家紧紧围绕“追寻伟大历程,牢记党的初心使命”主题,结合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的收获,分别从自身对马克思主义原理的理解、对党的指导思想演进历程的分析、对几代领导集体领导全国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的追寻和对爱国主义精神的抒怀,立足本职岗位和分管工作,结合内燃所科研育人、技术创新、生产经营等方面的工作,表达了要坚定理想信念,谨守初心使命,在工作中“勤”字当头、在创新上“敢”字为先,为内燃所的发展、为我校双一流的建设发挥自己的力量。

常辽华高度肯定了内燃所的专题学习研讨成效,她认为内燃所党委对第一专题的学习研讨非常重视,从每位中心组成员的发言可以看出大家准备充分。以自学为基础,包铁成副书记领学的方式也对中心组成员发言起到了引导作用。祖炳锋所长带头分享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的学习体会,从宏观角度,更全方位阐述为什么历史选择中国共产党,为什么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中心组成员的发言各有特色,既有理论思考也结合自身实际,理论性很强。通过这次主题研讨感觉到,内燃所对开展主题教育有很好的前期基础,8月份所内组织的“不忘初心担使命,干事创业有作为”主题干部培训,正是为此次主题教育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对内燃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很有信心,相信内燃所党委不仅能够落实好学校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要求,还能够结合内燃所的特点,把主题教育开展的有声有色,有实效。

最后,常辽华代表天津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指导组提出,一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紧密结合内燃所实际,采取有效措施,落实好学校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各项要求;二要高度重视理论学习,抓好理论学习重视思想武装;三要注重实际效果,解决实际问题,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统筹推进,相互作用,持续深入。(通讯员 陈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