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中心

NEWS

“追寻伟大历程、牢记党的初心使命”主题党课

2019-09-30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根据《中共天津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9月29日,中共天津大学内燃机研究所科技二支部邀请所党委委员胡春明同志为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党课的内容分为四个部分。第一部分回顾了党章制定和修正过程的重大历史事件;第二部分追溯了党的历次代表大会召开时间、地点及产生的历史意义;第三部分分享了长征精神,长征精神是中华民族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的最高表现,是保证我们革命和建设事业走向胜利的强大精神力量;第四部分,结合工作实际,胡春明同志号召大家将长征精神发扬在科研工作中,用科学的理论指导工作,制定明确的工作方案,利用科学的方法,坚持不懈,克服困难,团结一致,为理想和目标努力奋斗。

胡春明同志的党课使支部党员们深刻认识到坚定的信念信仰源自理论上的高度认同,筑牢维护核心的信念,首先要强化科学理论的武装和引领。同时,纪律严明是维护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的重要保证。作为党员一定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党员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一定要弘扬长征精神,在工作中不怕苦,不怕累,顽强拼搏,脚踏实地,为天大及内燃所事业的发展贡献我们的力量。(通讯员 刘娜 刘焕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