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中心

NEWS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综合支部、科技一支部、产业支部联合参观“时代记忆”纪念馆

2019-09-06

为纪念建国70周年,也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更好地激励和动员广大党员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珍惜时代机遇,永葆奋斗精神,9月4日,中共天津大学内燃机研究所综合支部牵头联合科技一支部、产业支部共同组织党员、积极分子共21人赴天津时代记忆纪念馆参观学习,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精神。

进入时代记忆纪念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条气势恢宏、象征长征精神的时空隧道,党员同志们在工作人员的引导和讲解下,共同观看了隧道两侧的高清LED巨屏纪录,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从1921年至1949年的丰功伟绩,深深被我们党艰苦卓绝的奋斗史、波澜壮阔的革命史、可歌可泣的光荣史所震撼。

在时空隧道两侧的体验馆中,党员同志们参观了上世纪具代表性的珍贵老照片,以及展柜中陈列的种类丰富的各类革命历史纪念品。从抗战时期的电报机,到建国以后的书刊画册,从当代著名书画家集体精心创作的《长征万里图》,到令全世界为之惊叹复兴号动车组列车模型,这些具有时代特征的纪念物品承载了我们党的奋斗史,记录着新中国复兴和腾飞的历程。回顾过去,党的功绩卓著辉煌,展望未来,党的宏图令人振奋。


在毛主席铜像前,面对鲜红的党旗,科技一党支部书记刘鹏带领党员同志们举起右拳,庄严地重温入党誓词,党员们铿锵嘹亮的宣誓声,激荡着共产党人的信仰,蕴藏着共产党人的初心。

通过此次参观实践,党员同志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我们党从哪里来、为什么而来、要到哪里去,切身体会到我们党百年奋斗铸就的辉煌历史。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决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向前,勇攀高峰,努力做一名不负时代的合格党员。(通讯员:李亮 陈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