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中心

NEWS

内燃所开展“不忘初心担使命,干事创业有作为” 干部集中培训

2019-08-27

2019年8月24日至25日,在天津全行滨海会议中心(大港),内燃所开展了 “不忘初心担使命,干事创业有作为”为主题的干部集中培训,参加人员包含了所领导、党委委员、部门正副职及支部书记共计35人。此次培训是在巡察整改要求和内燃所新时期新要求下开展。 

 

孙月海书记代表内燃所党委作了《内燃机研究所党委关于学校党委第二巡察组专项巡察情况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报告》,详细通报了巡察整改以来内燃所积极开展整改工作的详细情况。他指出,内燃机研究所积极整改,是落实学校巡察整改的要求,更是内燃所事业发展的需要。他给大家上了一堂《干部思想和履职要求》的专题党课,指出:一个单位的发展,路线确定之后,干部就是决定因素,要强化使命意识,做好岗位担当,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做到管理规范,组织高效,并在履职的过程中,遵规守纪,防范风险,不断提升自身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 

   内燃所所长祖炳锋作了重要讲话和内燃所半年工作总结。祖炳锋所长的讲话,重点讲述了新形势下内燃所改革的必要性,强调了“全所一盘棋”在全所各部门协同创新干事中的重要性。 2019年上半年总结报告,总结了内燃所在合同签订、经济创收、科研工作开展、巡察整改工作和改革工作等方面的情况。肯定了各部门通过协同努力,使内燃所本年度上半年经济创收同比大幅增长的可喜成绩,同时,提出了以巡察整改为抓手,积极推进内燃所改革,以及年终目标考核等工作要求。最后祖炳锋所长以习近平总书记用“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清正廉洁、敢于担当”20字画出的一幅好干部“标准像”作为激励,结束了发言。

本次培训,聘请专业培训机构作了《团队领导角色认知和高绩效团队打造》的主题培训;邀请国内著名内燃机专家、天津大学内燃机燃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尧命发教授作了题为《动力技术发展趋势》学术讲座;请内燃所签约律师事务所律师作题为《经济工作风险防范》讲座,并组织全体参会人员进行了“内燃所中长期发展规划”专项研讨。

   两天紧张充实的学习培训,使得全体干部对于党的理论知识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对管理理论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在业务开展中可能面临的风险有了更高的意识,在先进技术引领方面有了更新的认知。相信管理干部综合素质提升必将助推未来内燃所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