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中心

NEWS

内燃所学术委员会专家听取2004年所立项目的中期总结汇报

2005-09-28

为了加速内燃所科研和经济持续发展的步伐,2004年研究所探索了一条资助所立项目研究的新方法,采用课题组申请、组织学术委员会专家听取项目负责人答辩、专家评分、领导研究、确定研究项目,最后项目负责人与研究所签订研发合同。就这样2004年研究所拨款225万资助了所内16个研究项目,到目前为止,已有3个项目结题准备验收。

今年9月27日,内燃所又组织所学术委员会专家听取了正在继续进行中的2004年所立项目的中期总结汇报,用6个小时对11个研究项目从应用研究方面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建设性意见,并对创新性强的项目进行了重点分析,为研究人员出点子,鼓励他们从多方面寻求新的突破。

这种方式不但为科技人员与学科专家提供了新型的交互平台,也是每一位研究人员与所领导对科研中存在问题的零距离反映与及时的反馈,并且是一种很好的学术交流,此次中期汇报对所立项目的研发有很大的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