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中心

NEWS

天津市内燃机学会理事年会召开

2006-01-16

2006年1月14日,在天津内燃机研究所召开了天津市内燃机学会第五届理事年会,十多个理事单位的理事和联络员共计25人参加了会议,天津市科协学会工作部张燕部长参加了会议。

根据会议议程,天津内燃机研究所所长——刘宁理事长作了2005年度学会工作总结;与会的理事单位理事进行了工作介绍和交流,大家围绕行业的发展、加强学会内各理事单位的技术合作与交流、为天津市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等问题进行了沟通;会上,为多年从事学会工作的秘书长孙志远同志和副秘书长王树奎同志颁发了特别贡献奖,奖励他们为内燃机学会所作的突出贡献。

最后,市科协张燕同志讲了话,她对学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希望通过学会和市科协的工作,为企业、科研院所与政府职能部门之间架起一座联系之桥,使各会员单位在为天津市做出贡献的同时,得到政府更多的支持与帮助,为天津市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天津市内燃机学会通过多年来的学会工作,形成了自己独特的、形势多样的活动方式。

1.每年年初进行的理事会议,加强了各理事单位的技术交流与合作。

2.每年5月份进行的科技周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普及科学知识,丰富职工的文化生活。

3.暑假期间举办的学术论坛,更为行业间的学术交流提供了平台,通过多年与其他省市内燃机学会联合举办学术交流活动,使得近几年的论文数量和质量都有了较大的提高,促进了科学研究和技术工艺的不断发展。

4.年底通过多种形式的联谊活动,加强了会员单位和人员的联谊与沟通,增进了友谊,加强了合作。

学会秘书处计划在新的一年里,通过全体会员单位的努力,使学会在科技进步、合作交流,互惠共蠃等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