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中心

NEWS

市委市政府贺信天津内燃机研究所为“神六”做出贡献

2005-10-28

天津内燃机研究所为“神舟”六号飞船研制的航天员“赋形缓冲减振坐垫”已按期交付,继“神舟”五号之后,又一次承载着我国航天员翱翔太空。

2005年10月19日,中国共产党天津市委员会、天津市人民政府向为我国航天事业做出贡献的天津内燃机研究所天津市快速成型技术工程中心发来贺信,鼓励科技人员继续努力,为我国的航天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全文如下:

天津市快速成型技术中心:

10月17日,我国自主研制的“神舟”六号载人飞船经过115小32分钟的太空飞行,圆满完成各项预定任务,胜利归来。这是我国载人航天事业的历史性突破,标志着中国人民在攀登世界科技高峰的征程上又迈出了重大的一步。在这次载人航天飞行中,你们承担研制的飞船赋形缓冲减振坐垫,保障了两位航天员的安全与舒适,承载他们翱翔太空。这是全体科研人员艰苦奋斗、开拓创新、团结拼搏的结果,是你们的光荣,也是天津的光荣,必将极大地鼓舞全市人民为加快实施“三步走”战略,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而努力奋斗。

值此“神舟”飞船凯旋之际,谨向你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和亲切的慰问。希望你们继续大力弘扬“两弹一星”和载人航天精神,奋力攻关,赶超世界先进水平,为我国的航天事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天津市委员会

天津市人民政府

2005年10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