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中心

NEWS

2014先进发动机模拟分析技术应用研讨会在天津大学召开

2014-12-17

12月9日,由我所、天津市内燃机学会、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摩托车分会共同主办的“2014先进发动机模拟分析技术应用研讨会”在天津大学会议楼第八会议室顺利召开。来自天津一汽产品开发中心、天津一汽内燃机制造分公司、天津雷沃动力有限公司、天津环洁汽车能源有限公司、天津大学燃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军事交通学院以及河北工业大学等单位的近百名技术人员及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得到了天津市科协的大力支持。会议围绕“先进模拟分析技术在先进发动机研究开发领域中的应用”这一主题进行了探讨。

本次会议邀请了来自德国FEV公司CAE项目经理李辉及上海合普科技公司总经理王顶训介绍了FEV公司Virtual Engine三维计算分析软件最新技术,并就其在先进发动机及变速箱、发动机曲轴、活塞、配气机构等多体动力学仿真分析方面的应用经验进行交流研讨。同时,在现场进行了“快速搭建直列四缸发动机的曲轴连杆机构”的软件应用互动演示。我所所长助理胡春明博士还就先进发动机性能优化与控制专题,在大会上做了技术交流。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共同交流和探讨了先进发动机模拟分析技术在先进发动机研究开发领域中的科研成果、产业经验、技术热点及发展趋势。本次研讨会为推动天津市内燃机行业基础研究与产业化发展提供了十分有价值的技术与信息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