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中心

NEWS

电动摩托车行业测试标准培训会在津举行

2011-11-11

2011年11月8日至9日,“电动摩托车行业测试标准培训会”在天津举行。本次培训会由天津、西安两家国家级摩托车质量监督检验机构联合举办。管理机构、检测机构、服务机构的领导和专家、行业企业等各方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11月8日的会上,天津摩托车技术中心王青女士对电动摩托车行业的现状作了分析介绍,认为能源安全、环保要求、快捷方便、市场需求、技术进步等,构成了电动摩托车发展的良好机遇。她同时介绍了电动摩托车的标准体系,及检测工作中发现的常见问题,认为行业尚待完善标准体系建设,研发掌握关键技术。

中国质量认证中心李大维先生介绍了电动摩托车的产品强制认证管理要求,中机车辆技术服务中心的张建新先生讲解了电动摩托车行业准入管理要求。来自两家国家摩托车质量监督检验机构的专家,对电动摩托车的主要标准作了说明。与会的企业代表与专家们就普遍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9日,与会代表到国家摩托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天津)试车场,参观了电动摩托车的部分强制检验项目和关键测试要求的演示试验,增强了对电动摩托车的产品要求、试验方法、常见问题的感性认识。

两天的会议,使与会代表对电动摩托车行业的产品、市场、管理现状有了充分了解,对行业发展的困难有了深刻认识,对行业发展的前景充满了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