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中心

NEWS

金东寒一行到江淮汽车考察交流

2020-09-30

日前,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委书记舒歌群的陪同下,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大学校长金东寒一行到江淮汽车考察交流。江淮汽车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安进,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项兴初陪同并介绍相关情况。双方就进一步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进行座谈交流。天津大学校长助理刘宁,江汽集团股份公司总经理助理尹兴科、唐程光,副总经济师张义魁陪同。
       我所书记杨志永、所长祖炳锋、副所长白富强一行也随同进行了访问交流。

金东寒对江淮汽车在自主研发的道路上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对江淮汽车自强不息的精神表示赞赏。他表示,天津大学与江淮汽车创立了产学研合作的典范,双方有着深厚的友谊,并取得了良好的合作成果,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入交流,朝着智能化制造的方向不断迈进。天津大学将持续深化与江淮汽车的各领域务实合作,为我国动力事业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安进对金东寒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江淮汽车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发展历程,以及江淮汽车近期的生产经营情况、合资合作项目的进展。他表示,一直以来,江淮汽车坚持自主创新,坚持技术驱动,致力于为汽车事业作贡献,希望双方加强交流与合作,努力将内燃机研究所打造一个有担当、有成果,对企业及地方经济发展有贡献的新型研究机构。

座谈会上,刘宁、项兴初分别介绍了天津大学和江淮汽车的基本情况。唐程光汇报了江淮汽车技术创新体系建设及成果。双方共同观看了关于天津大学和江淮汽车合作历程的专题片。

当天,金东寒一行还参观了江淮汽车全系展车、发动机验证中心、技术中心EMC、NVH实验室、江淮蔚来生产基地、新港基地、发动机公司4GC平台生产线及自动变速箱工厂,现场察看信息化、智能化的生产车间,对江淮汽车的核心研发能力,在动力研发、智能制造、新能源汽车等领域取得的技术突破给予高度评价。

近年来,天津大学致力于打造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国家技术创新体系,天津大学内燃机研究所与江淮汽车从2002年开始项目合作,历经18年密切而富有成效的合作,取得了一系列丰硕的成果,双方合作开发了包括4GA、4DA、4GB、4DE等多款优质的发动机产品,累计销售达260余万台,为江淮汽车核心动力的研发能力的提升做出了重要的贡献,也为江淮汽车近年来在自主品牌的发展道路上打了下重要的基础。(转载 天津大学网站)